医院设绿色通道为食污染奶粉婴幼儿进行免费体检

2008-09-23 00:00:00 来源:

  三鹿婴幼儿奶粉导致婴儿患肾结石一事已引起强烈反应;广州市近日均有新增病例的报告。为落实省卫生厅"早发现、早筛查、早诊断、早收治"的精神,确保婴幼儿身体健康,新时代医院设置了绿色通道,凡有三鹿奶粉喂养史的婴幼儿可以在9月20日-10月31日期间前往新时代医院进行免费体检,新时代医院将为有需要帮助的患儿建立健康档案并上报卫生行政部门,并进行后期跟踪检查治疗。
  昨日上午,记者在广州新时代医院看到,免费体检的绿色通道聚集了大批给宝宝体检的家长。这些宝宝中,多数都是有过问题奶粉喂养史的,部分孩子还喝过多种被公布存在问题的品牌奶粉。截至昨日今天下午三点,记者广州新时代医院了解到,一百多位参加体检的孩子中,共检查出了四例肾结石,但是否跟食用受污染奶粉有关,仍需要进一步查证。据该院游红院长介绍,从昨日起,前来该医院体检,主动接受诊疗、筛查的孩子猛增,由于较近到医院接受筛查、诊疗的婴幼儿比较多,加上媒体对问题奶粉的报道,某种程度上给有问题奶粉喂养史的孩子及家长造成了心理恐慌,为此,她特别提醒,对于没有明显不良反应的孩子,家长可以在停食问题奶粉的同时,通过让孩子多喝水,将结石排出,等就医潮过后,再给孩子进行检查;有明显不良反应的孩子,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治疗。

肾结石宝宝筛查就医指南 肾结石宝宝的检查及治疗 广州:宝宝涌至医院筛查结石 泌尿结石重症患儿定点机构 阿婆结石疑因三鹿奶粉 成年人多喝水可避免肾结石 专家:结石排出后不影响健康 “问题奶粉”患儿可免费筛查 259例结石患儿住院治疗 儿童医院一日800人查肾结石


3333
3334
更多>
  • 不痛不痒的小型肾结石可以不管吗?

    肾结石是泌尿结石的一种,指发生在泌尿系统各个器官的结石。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尿液中产生过多的矿物质及代谢性产物如钙、草酸、尿酸等,形成过多晶体,而人体中水分减少或缺少抑制结石物质,导致晶体增多、积聚,导致结石的发生。

    ... 详情
  • 肾结石可以通过多喝水解决吗?肾结石怎么治疗?

    肾结石位于疾病疼痛榜前几名,疼起来真不是盖的,有人说喝水可以解决肾结石,那是所有情况都适用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