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注射镇静剂与全身麻醉对Doli50碎石器治疗有效性的比较

2008-12-23 17:54:39 来源:

       美国科罗拉多州大学保健科学中心的Sorensen C及其同事比较了静脉注射镇静剂和全身麻醉对体外震波碎石有效性的影响。

        他们选取了1997年11月至1998年5月间295例患有单个肾结石或上输尿管不透射线结石且直径小于2cm的患者。这些受试者应用Doli 50碎石器治疗。治疗麻醉医师和患者共同选择静脉注射镇静剂或全身麻醉。

        应用静脉注射镇静剂治疗的92例患者中有60例(65%)备有3个月的随访资料,而在应用全身麻醉治疗的203例中126例(62%)备有这些资料。如果3个月后仍有结石碎片残留,或者需要其他的辅助治疗或需要再次治疗,则认为体外震波碎石失败。

        研究人员发现,3个月期间静脉注射镇静剂治疗的结石清除率为55%,而进行全身麻醉治疗的结石清除率为87%(p<0.001)。这两组在治疗时间或功率指数方面无统计学差异。结石的大小(1~10mm与11~20mm比较)也对麻醉特异性的结石清除率无明显影响。

        他们总结认为,对于直径小于2cm的单个肾脏或上输尿管结石,应用Doli 50碎石器治疗时全身麻醉所达到的3个月结石清除率要优于静脉注射镇静剂。

 

3333
3334
更多>
  • 不痛不痒的小型肾结石可以不管吗?

    肾结石是泌尿结石的一种,指发生在泌尿系统各个器官的结石。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尿液中产生过多的矿物质及代谢性产物如钙、草酸、尿酸等,形成过多晶体,而人体中水分减少或缺少抑制结石物质,导致晶体增多、积聚,导致结石的发生。

    ... 详情
  • 肾结石可以通过多喝水解决吗?肾结石怎么治疗?

    肾结石位于疾病疼痛榜前几名,疼起来真不是盖的,有人说喝水可以解决肾结石,那是所有情况都适用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