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太迟,易患尿路结石

2008-12-23 17:55:34 来源:

        据国外专家研究,尿路结石与吃晚餐太晚有关。其原因是,尿路结石的主要成分是钙,而食物中含的钙除一部分通过肠壁被机体吸收外,多余的全部从尿中排出。人们排尿的很高峰是饭后3-5小时,而晚饭吃得过晚,人们一般不再进行活动,因而使晚饭后产生的尿液全部留在尿路中,这样尿路中尿液的钙含量也就不断增加,久之,就形成了结石。


 

3333
3334
更多>
  • 不痛不痒的小型肾结石可以不管吗?

    肾结石是泌尿结石的一种,指发生在泌尿系统各个器官的结石。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尿液中产生过多的矿物质及代谢性产物如钙、草酸、尿酸等,形成过多晶体,而人体中水分减少或缺少抑制结石物质,导致晶体增多、积聚,导致结石的发生。

    ... 详情
  • 肾结石可以通过多喝水解决吗?肾结石怎么治疗?

    肾结石位于疾病疼痛榜前几名,疼起来真不是盖的,有人说喝水可以解决肾结石,那是所有情况都适用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