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泌尿结石六项注意

2008-12-23 17:55:33 来源:

    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印分院泌尿外科的主治医师张泽博士一直从事泌尿结石的医学研究,他认为,虽然现在泌尿结石的情况有上升的趋势,但从生活中多加注意,能起到预防的作用。

  注意一:少吃动物蛋白,包括动物的肉、内脏。注意二:少盐,保持清淡的饮食。注意三:少吃草酸多的蔬菜,如菠菜、甜菜根等深绿色的蔬菜,因为草酸钙是泌尿结石的主要成分。

  注意四:不喝浓茶,改喝清茶或水。

  注意五:多喝水,体力工作者或高温作业的人更要喝更多的水。

  注意六:每年体检加做尿检,保留24小时的尿以供分析,可预见尿结石的可能性。


 

 

3333
3334
更多>
  • 不痛不痒的小型肾结石可以不管吗?

    肾结石是泌尿结石的一种,指发生在泌尿系统各个器官的结石。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尿液中产生过多的矿物质及代谢性产物如钙、草酸、尿酸等,形成过多晶体,而人体中水分减少或缺少抑制结石物质,导致晶体增多、积聚,导致结石的发生。

    ... 详情
  • 肾结石可以通过多喝水解决吗?肾结石怎么治疗?

    肾结石位于疾病疼痛榜前几名,疼起来真不是盖的,有人说喝水可以解决肾结石,那是所有情况都适用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