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尿石症

2008-12-23 17:55:35 来源:

        虽然对尿石症进行了多年的研究与探讨,但时至今日结石病的发病原因仍明确,主要还是认为与饮食、药物、地区、种族以及遗传等因素有关。在预防上人体首先应限制热量,不要过度的营养,特别是身体较胖、代谢功能不好的人更要严加注意,少食精致食品,而多吃粗粮。若在南方生活,因气候湿热,饮水量少,出汗多,也易导致结石的形成。所以,多喝水有助预防尿结石。如果结石生成属于药源性,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药物,降低结石病的复发率。
 

 

3333
3334
更多>
  • 不痛不痒的小型肾结石可以不管吗?

    肾结石是泌尿结石的一种,指发生在泌尿系统各个器官的结石。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尿液中产生过多的矿物质及代谢性产物如钙、草酸、尿酸等,形成过多晶体,而人体中水分减少或缺少抑制结石物质,导致晶体增多、积聚,导致结石的发生。

    ... 详情
  • 肾结石可以通过多喝水解决吗?肾结石怎么治疗?

    肾结石位于疾病疼痛榜前几名,疼起来真不是盖的,有人说喝水可以解决肾结石,那是所有情况都适用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