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维C “凝结”肾结石

2008-12-23 17:55:19 来源:

  每天按时定量吃维生素,感冒后却受推销员蛊惑,剂量激增15倍,半年后竟查出肾结石,武昌的魏先生追悔不已。

  去年初,28岁的魏先生在武昌阅马场长信大厦一保健品公司购买了近3000元营养素,包括3瓶维生素C和1大瓶钙镁片胶囊。

  按说明书,他每天吃一颗维生素C和3粒钙镁片。然而听信推销员称每天30颗维C可治疗感冒,他感冒后就按此剂量服用,日摄入维C达1500毫克,如此连续数日,症状很快缓解。

  谁知,去年8月他频繁感到腰疼,到医院检查发现患上肾结石。父母及祖辈亲人都没此病,自己餐饮也很规律,魏先生很疑惑。

  昨日,医生推断:据新的研究,因过量服用维生素C导致肾结石的可能性很大。

  营养医师蔡红琳还认为其维C和钙片都服用过量。成人每日维C 摄入量100毫克,魏某15倍使用肯定有损健康。另外补钙适宜人群是孕产妇、更年期妇女等,魏某日补钙近3克,也超出了800毫克的临界点。

  专家强调,营养素连食物都不能替代,更无法代替药物的治疗作用,保健品商家为了销量夸大宣传,广大市民不要轻信。

 

3333
3334
更多>
  • 不痛不痒的小型肾结石可以不管吗?

    肾结石是泌尿结石的一种,指发生在泌尿系统各个器官的结石。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尿液中产生过多的矿物质及代谢性产物如钙、草酸、尿酸等,形成过多晶体,而人体中水分减少或缺少抑制结石物质,导致晶体增多、积聚,导致结石的发生。

    ... 详情
  • 肾结石可以通过多喝水解决吗?肾结石怎么治疗?

    肾结石位于疾病疼痛榜前几名,疼起来真不是盖的,有人说喝水可以解决肾结石,那是所有情况都适用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