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和哪些生活习惯有关?你还在伤肾吗?

2022-04-19 22:15:57 来源:

肾结石指的是在肾里面长了结石,可以长在肾盂内或者肾盏,位置不同可能表现不太一样。多数肾结石,可能没明显症状,好多病人通过体检或者得了其它疾病的时候,做肾的B超或CT检查的时候,偶尔发现肾结石。


肾脏健康


有时候会出现症状,往往出现腰部不适或者尿里面有潜血。肾结石如果卡在某个肾盏里面,或者掉下来卡到输尿管里面,可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疼痛,即腰部绞痛的表现。

1、不喝水或者喝水少

没有补充足够的水分有可能引发肾结石,本身水分的获取对人体健康有利,是保持循环良好,促进代谢的途径,积累的结晶物质可以通过排尿的方式排泄掉,因此每天的饮水量要达到2000毫升左右。

那些经常运动,出汗量多的人还应该适当增加,才能满足机体需求。如果持续缺乏,明显口渴才喝水,代谢速度缓慢,尿液排泄量也减少,肾结石可能会出现。

2、偏食挑食、营养不均衡

许多不良习惯会加速肾结石的到来,特别是没有选择合适的食物。有的人饮食随意,在补钙的同时又大量获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容易相互反应产生更多草酸钙,这是结石常见的成分。

还有的人大量摄入动物内脏、海鲜、豆类食物等,会在消化后产生更多的尿酸,尿酸盐结晶体不断累积,会加速尿酸性肾结石的出现。因此,在养护肾脏、提高肾脏功能时均衡饮食很重要。

3、经常用饮料代替开水

很多人都觉得喝白开水没有什么味道,相比白开水来说,汽水或者是可乐等碳酸饮料更好喝,所以就成为了他们平时的主要饮品,甚至直接用这些饮料来代替开水。可是这些饮料当中含有大量的咖啡等物质,长时间喝会造成肾结石。

4、久坐不运动

缺乏锻炼容易加速肾结石的出现,生命在于运动,通过锻炼可以收获许多好处,有的人体重稳定、各项指标正常、加上代谢,循环保持良好,多归功于热爱运动。

在锻炼过程中也可以提高器官功能,同时让积累的有害物质通过正常渠道排泄掉。

如果持续久坐不动,逐渐发胖,会影响内分泌,后续代谢异常了,可能结晶物质会不断累积,出现疾病的可能性较大。

5、食盐摄入量过大


食盐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调味品,但如果说摄入量过大,将会使肾脏的负担加重,因为95%的盐分都需要由肾脏来代谢。如果说经常摄入大量的食盐,那么患上肾结石的几率就会大大的增加。

此外,不当使用药物也会引起肾结石,建议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药品。肾结石对于泌尿系统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因为它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所以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是比较大的。如果能够了解肾结石的发病原因,就可以更好的做好预防工作,降低发病率。希望医生在线的解答可以帮您远离疾病,医路伴您健康生活。

3333
3334
更多>
  • 不痛不痒的小型肾结石可以不管吗?

    肾结石是泌尿结石的一种,指发生在泌尿系统各个器官的结石。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尿液中产生过多的矿物质及代谢性产物如钙、草酸、尿酸等,形成过多晶体,而人体中水分减少或缺少抑制结石物质,导致晶体增多、积聚,导致结石的发生。

    ... 详情
  • 肾结石可以通过多喝水解决吗?肾结石怎么治疗?

    肾结石位于疾病疼痛榜前几名,疼起来真不是盖的,有人说喝水可以解决肾结石,那是所有情况都适用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